岁岁恋安.

cp脑,为爱发电,万人迷强烈爱好者

当楚楚来到七斋

建议《大宋少年志》和《御赐小仵作》都看过的姐妹食用  2.5k+

CP宽景 辛赵不宣 楚瑜

-

楚楚皱起她那好看的眉头,发髻已在婚后梳成了妇人模样,此时的她看向了面前屋子那虽不名贵却别有一番风味的牌匾“明月相照”

楚楚暗想“这是何地,为何我会在这里…”

她走上门槛,轻轻敲了敲门,小心开口道“有人吗?”

门很快就开了,开门的是一个看起来呆愣愣的男子,打了个哈欠,吐槽道“小景,怎么来怎么晚啊,大家都等你好久了”

他仔细看着楚楚,认真道“不是吧小景,还没嫁给王宽呢你就变造型了,你们是不是在玩变装小游戏呀~”

他冲着楚楚挑了挑眉,调侃道

想到衙内去开门开了那么久,内堂的薛映走了出来,看到正与楚楚说话的衙内,才放下心来,对楚楚道“还不进去吗?”

此时的楚楚才能够找机会开口“抱歉啊,我就是想问问,这是哪儿啊?”

薛映和衙内满脸惊恐的看着对方,两个交换了一个眼睛

一个拉着楚楚往屋内走,一个以最快速度跑回内堂“通风报信”

赵简一看到回来的薛映,兴奋到“怎么样怎么样,小景是不是来了,我们的惊喜是不是要开始了!”

薛映迟疑着点了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

赵简一脸懵的看向薛映“不是你这又摇头又点头的是什么意思?”

薛映跟挤牙膏一样,仿佛说不出口一般

“不是吧薛映,你怎么也这么优柔寡断了,这可不是你的性子”

薛映还未回答,外堂就传来一阵女子与男子的混合喊叫,赵简与薛映毫不迟疑的跑向外堂,原本躲起来的元仲辛与王宽也紧随其后,现在除了在场的人以外,知道明月相照的也就小景一名女子,那喊叫,必定是小景与衙内所喊 。

他们到达外堂后才发现,“小景”正举着一把小刀,朝向衙内

薛映首先冲上前,挡在衙内身前,楚楚本就无害人之心,见到不要命的薛映下意识的后退,于此同时,元仲辛抓住时机一把夺去楚楚手中的小刀,赵简与他配合默契,点了楚楚的穴位,楚楚失去了意识,在倒下的一瞬间被等在身后的王宽扶住,轻轻放到一旁的座椅上

赵简首先打破沉默,看向衙内,问道“怎么回事,让小景都对你出手了”

衙内连连摇头,心有余悸的说道“她,她不是小景,小景不会这样的”

赵简皱了皱眉头,看向一旁默不作声的元仲辛

元仲辛仿佛感受到赵简的目光一般,放下了手中夺来的小刀“衙内说的没错,这刀可不普通,小景绝不会有”

赵简接过元仲辛手中的刀,仔细观察许久后开口道"这是,手术刀?”

元仲辛摇了摇头“这是仵作验尸所用的刀,还是用顶级的材料所做,倒是贵重的很”

王宽皱眉道“仵作?那这位,姑娘是?”

元仲辛用下巴指了指楚楚所做的座椅,说道“她醒了,问她不就好了”

众人这才将视线转向楚楚,看到楚楚满是防备的也在看着他们,赵简想要说些什么,还没说出口,就见楚楚先开了口“我是安郡王妃!大理寺少卿夫人是我姐妹!她在江湖上很有名的!我母亲是西平公主!我大哥是大将军!他们马上就能找到我,想要保命的话我劝你们赶紧把我送回去,我丈夫会从轻发落的。”按着曾经萧瑾瑜告诉她的保命语录楚楚一字不差的全说了出来,想要将眼前的几人吓退

衙内到是收到了这一连串身份的冲击,竟然开始掰着指头算他和楚楚谁的身份高了,一旁的薛映瞥开了头,不忍直视。

元仲辛勾起了一抹玩世不恭的笑,一点点的靠近楚楚,楚楚被吓的连连后倾,眼眶都有些泛红。

一旁的赵简看到元仲辛把人家女孩子惹哭了立刻给了元仲辛后脑勺一巴掌,吐槽道“别跟个变态一样”

接着温柔的对楚楚开口道“你放心,我们不会害你,我叫赵简,你叫什么?”

好似被赵简的温柔所打动,楚楚迟疑的开口道“我叫楚楚,楚楚动人的楚楚”

楚楚接着开口道“赵姑娘,请问这里是何处,离长安可远?”

赵简疑惑的开口“长安?此处是开封,乃我大宋的都城”

楚楚瞪大了双眼,下意识的去捂赵简的嘴“大宋?赵姑娘小心祸从口出,这里是大唐,可不是什么大宋”

一直默默观察的王宽开口道“大唐已是百年前之事了,姑娘难道不知?”

“不是你们在说什么啊,我生在大唐,长在大唐,怎会不知朝代”楚楚焦急道

元仲辛也收起了逗弄楚楚的想法,开口道“既然楚姑娘你暂时也无法回去,不妨我们好好交流一番,可否告诉我们你为何在此?”

楚楚点点头,开口道“今日,我与王爷一同出门办差,在检验尸体时我突然眼前闪过一道白光,等我一睁眼就到这院外了…”

楚楚看向衙内,开口道“刚刚是我唐突了,抱歉”衙内也挠了挠头“刚刚我以为你是小景,就冲动了点,你别生气”楚楚点点头,向着衙内笑了笑接着说道“不过,你们是谁?小景又是谁?”

赵简开口解释道“我们都是七斋成员,查访情报,破解谜案,为国家拔除大小隐患,至于小景,她也是七斋的一员,与你长的…一模一样”

楚楚瞪大了眼,不太敢相信,还是点了点头,自己都到了百年以后,还有什么不相信的呢

一旁的王宽鲜见的开口道“楚姑娘,不知小景在何处?”

楚楚仔细的想了想“可能在王府?既然我来了,那位姑娘估计就去了我们大唐”

王宽点了点头,但担忧之色为减半分

楚楚开口道“那倒是与我们三法司相似,都是惩恶扬善,破解迷案”

元仲辛倒是被勾起了好奇心,说道“楚姑娘可否详细说说?”

楚楚点了点头,娓娓道来“王爷发现,近年来朝中老臣皆无端死亡,他派我去查验一名大臣,发现他与其他大臣一般眼窝上有打击,而他的脑部有血肿,就追查到酒楼如归楼暗地里做买凶杀人,贩卖情报等生意。后王爷又发现,西南有人在制贩假钱,而他的父亲仿佛与我有关,为此,我们去了西南。最终我们发现,他的父亲与无数忠良,包括我的父亲在内,皆被诬陷造反,除王爷父亲在将士的以死相护在跳崖后侥幸活下,其与忠良无一生还,王爷父亲为还众将士清白,十几年后,自留证物,密文,沉泥自尽。曾经的一切罪恶皆是假昌王所筹划,而后王爷从小的先生假装昌王,试图谋反,最终在我们一同的努力下被杀,我与王爷也,结为连理”

原本楚楚悲伤的情绪在提到王爷时突然害羞起来,让赵简难以抑制自己的一脸笑容。

元仲辛也开口道“楚姑娘与我们倒是相似,我们在秘阁时,也与楚姑娘一般,历经磨难,我们的朋友,老师,兄长也接连丧命。但好在,即便形势再复杂凶险,也总有拨云见日的时候。好了,时辰不早了,楚姑娘好生歇息,此处还有多余的客房,姑娘请便”

说完,七斋,告退

-

“王大哥!你们起来了?来吃早饭吧”

衙内用力的揉了揉眼,兴奋的开口道“小景!你回来了!”

小景疑惑的看了衙内一眼,说道“我一直都在啊”

小景不明白,为什么一晚上以后伙伴们看到她都如此开心,就连王大哥,也对她开始形影不离,好似她随时都会不见一般,真奇怪…

评论(2)

热度(2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